跳到主要內容區

子計畫4「通識深耕」學生基本能力提升計畫

 

為提升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提出以下三種策略:

(1)英文課程革新:革新本校通識大一英文課程,透過課程、教材教法及多元評量之變革,以提升學生英語表達、跨文化溝通及異文化理解能力,培養具備全球思考及行動概念之世界公民。

(2)國文課程革新:提升學生欣賞文學能力,透過作品討論與分析,累積學生了解文學的基本性質、創作技巧、整體結構及欣賞文學的方法,並能簡要評論,進而將文學融入日常生活,以閱讀文學作品豐富生活經驗,以生活經驗增進文學欣賞與創作的能力,成為具備高度文學鑑賞力的合格讀者,同時具備流利通順的語文表達能力。

(3)博雅課程革新:透過同一主題的跨領域對話,培養學生多元思考與整合能力;透過在地議題討論,促使各系學生均能進行在地連結;透過生活實踐與專業應用,培養學生學用合一的能力。

 
配合改制為「大武山學院」,增設「大武山講座」課程,以地方議題(屏東文化、產業與技術)及透過多元師資,培養學生在地連結能力。此外,本課程由各院教師及校外專家跨領域共授,能培養學生多元視野、跨領整合能力,亦能與大武山學院新設之「跨領域學程中心」相呼應,培培育跨領域師資;而本課程主軸為教育、產業和技術,也能透過大武山學院新設之「大武山社會責任暨永續發展中心」合作,引進業師分享並創造學用合一的優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