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子計畫4 科技高教、屏大深耕

計畫目標一:跨領域多元學習,建置跨領域雙專長學分學程:

學生於畢業之前須完成必修課程及選修兩個專長學程完成後始可畢業。未來亦將於畢業證書加註專長內容,以提高學生修習意願,透過雙專長學程的多面向訓練,提供多元啟發式的引導與整合性的學科交流,深化學生之科學基礎,促進與提升其在整合科技領域之發展。

計畫目標二:整合在地校際聯盟資源,落實創新教學:

在地關懷是大學融入地方社群的重要元素,本校理學院將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合作,配合食農安全計畫及浪漫189縣道計畫,針對林邊鄉養殖漁業及189線道沿線城市,以食安教育及綠能科技兩大主軸,與縣府蹲點人員及當地志工團隊機構共同合作,深入偏鄉地區提升食安素養及能源概念,對於屏東縣民生活科學水平提升,將有所助益,進而提升本校師生多元文化與在地關懷的責任心與榮譽感。

計畫目標三:校園國際化的務實推動:

在推動務實國際化的議題上,本校有著不同的策略與規劃,由於屏東縣境內有許多在地民眾來自東南亞各國的外籍新娘通婚所組成的新住民家庭,這些為數龐大的新住民不僅為南台灣培育著許多新台灣之子,也為原本平淡的農村注入新的活力與能量。近來由於政府高瞻遠矚,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本校將運用屏東在地的特質,化弱勢為特質,化危機為轉機,結合國際事務處東南亞發展中心,與本校東南亞各國大學姐妹校(泰國23所,越南13所,菲律賓2所)合作,辦理無國界理學新南向海外專班,與東南亞地區的大學建立跨國研究的基礎並發展跨領域特色研究團隊,讓學生從屏東走出去,讓世界走進屏東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