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搖滾社會力在地關懷為導向的社會企業與青年實踐計畫

 

搖滾社會力_在地關懷為導向的社會企業與青年實踐計畫大綱

  受惠於試辦期種子型計畫所提供的機會,執行團隊整合校內專精社會企業以及公益實踐的跨領域教師,成立「社會企業與公益創新教師專業社群」,累積實作導向與問題解決導向的教學經驗,並向外拓展與他校教師進行交流,建立與屏東及高雄地區非營利組織(non-profit organization, NPO)之合作網絡。立基於試辦期的實踐經驗,我們決定在第二期延續計畫申請成為萌芽型計畫,建立跨校團隊,期望在以下兩個面向培育南台灣社會企業實踐人才:一、運用跨校與跨界資源,於屏東大學開辦「社會企業與公益創新學分學程」,強調實作導向、業師協同、移地教學等教學策略,成為高屏地區結合學術與實務的社企人才培育搖籃;二、建立「南台灣社會企業實作平台」,讓學生、教師、高屏地區NPO工作者與社企專家四方齊聚一堂 ,協助學生與青年提出實踐構想,最終轉成可上線的社會企業。

  計畫鼓勵在屏東縣與高雄市針對「高齡化社會服務、農業社區轉型、生態及文化旅遊推展、文化扎根與文史再 造」四大類別的社會需求,提出社企與公益創新提案。

  本計畫的目的在於:培育出具有在地關懷,並能利用創新解決社會需求,畢業後能具體創業、延續公益實踐的人才;我們認為回應這些社會需求,是當代大學社會責任的關鍵所在。

 

 

 

 

 

搖滾社會力-「社會企業與公益創新學分學程」

社會企業與公益創新學分學程FB粉絲團

 

學位學程課程列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