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戶外教育結合課程議題社群(109/2nd徵件)

戶外教育結合課程議題社群

  • 目標:

(一) 為跳脫課堂授課與實質教課書傳統教育之框架,增進學生課堂所學知識與真實情境的連結,本社群希冀透過戶外教育,發展多領域整合學習,引導學生開展自我與他人、社會環境之互動能力;並以學習者為中心,融合環境教育進行體驗式學習,透過走讀、觀察、探索、互動、反思等歷程,結合五感體驗誘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與熱情,以達活化學科領域的學習效果。

(二)「戶外教育」泛指在課本及教室外學習與學科領域有關的知識能力,其戶外教育場域可分為自然生態、人文歷史、民生設施、社教場館、休閒遊憩及其他共六種。

項目

戶外教育結合課程議題社群

承辦人
陳芃希(11609)

申請者

教師

審核單位

教學資源中心

經費細項

講座鐘點費、國內旅費、短程車資、運費、保險費、膳宿費、門票。

申請期限

109/05/28 

申請文件

00.徵件辦法(PDF)

01.戶外教育結合課程議題社群申請書(Word/ODT)

02.戶外教育結合課程議題社群特色成果報導格式(Word/ODT)

03.戶外教育結合課程議題社群成果報告書(Word/ODT)

04.各類課程赴校外參觀申請表(PDF)

04-1校外參訪風險評估表暨切結聲明書(Word/ODT)

備註

 

109.04.17公告

 

 

 

瀏覽數: